“浓浓金秋意,深深敬老情”——老干部工作部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重阳节外出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日期:2016-09-18 

        为了庆祝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体现校党委行政对老同志的关爱, 9月28日老干部工作部组织离退休老同志300余人,赴西青区的“水高庄园”开展重阳节外出参观活动。
       水高庄园座落在西青区辛口镇子牙河畔,占地面积1500亩,以“绿色植物、彩色蔬果、蓝色水体、都市农业”为主题,分为农业风情区、欢乐谷采摘区、子牙风情区、温室游览区、温泉度假区,是一处集农业观光、科普教育、商务会议、休闲娱乐、温泉度假于一体的大型都市农业休闲度假旅游区。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天津市乡村旅游特色景区。
 农业风情区是整个庄园的核心,它以展现乡村风情,体验纯朴的农家生活为特色。老师们参观了绿色谷仓、农家小院、五谷食廊、晒场、茶肆,领略了独特的农业风情,让老同志们体验了宁静安详的农家生活,丰收喜乐之情油然而生。
       大家步行游览在荷塘之中,芙蓉栈道与观荷榭、听香亭典径相连,或步行栈道之上,或塘边亭榭小憩,听蛙鸣、蝉噪,情趣自然天成;鱼乐园还可以提供垂钓、趣味摸鱼等活动。
       老同志们还参观游览了温室栽培展示园区,以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和先进栽培管理模式展示为主题,采用最先进的无土栽培、水培滴灌、立体种植等农业技术。智能温室共引进80多种新奇植物、220多种名特优新品种,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栽培技术,保持了全年四季常新、常绿、常花、常果,温室内的南果北种区把游客带进了南国意境,使大家感觉心旷神怡;在四季如春的生态温室之中,赏奇花、尝异果、观绿景,惬意无限,使大家对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和农村循环经济有了新体验。
       此次活动得到了校团委志愿者服务队、校医院、后勤管理处运输中心的大力支持,确保了参观活动安全、有序、温馨、祥和。

 

    undefine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