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商风采】我校退休教师鲁克强在第十八届全国老将田径锦标赛喜获佳绩

  浏览人数: | 发布日期:2019-10-17 

【天商风采】我校退休教师鲁克强在第十八届全国老将田径锦标赛喜获佳绩


2018年

9月26日至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8年第十八届全国老将田径锦标赛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体育场举行。我校85岁的退休教师鲁克强凭着超强的意志力获得80组铅球、铁饼和标枪3枚金牌,为学校增光添彩。

鲁克强出生于1933年,多次在国内外的田径比赛中获得金牌,展现出我校退休教工的风采,是体育运动爱好者、广大青年的榜样和典范。鲁克强多年来致力于体育运动的推广,在全民健身运动、老人体育竞技比赛中拼搏。他现任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天津市历届老人奥运会田径运动会总裁判长、天津市海河体育俱乐部顾问兼总教练,多次应邀到全国各地举行健身讲座,推广群众体育健身的理念。多年来,他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筹备、组织天津市轮滑运动会、乒乓球运动会、篮球运动会、羽毛球运动会、武术运动会、舞蹈运动会,为普及全民健身体育运动作出了突出贡献。

天津电视台、今晚报、老年时报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了他的事迹。2017年在天津电视台专题栏目中,团市委为他颁发了“体育之美”荣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