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机构部门(单位)名称 机构部门(单位)   职责内容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部党委) 1. 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有关老干部党委工作和离退休工作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负责全校离休干部及退休教职工的相关管理与服务工作。
2.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离退休党员群众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凝聚正能能量。
3. 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离退休党支部的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领导党支部开展工作,做好本单位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4. 负责严格执行、落实离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5. 负责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建设,开展适合老同志特点的文体活动,组织离退休人员参加各类有益身心的集体活动。
6. 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慰问及相关服务工作,关注离退休教职工的身体、生活和学习情况,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维护老同志的权益。
7. 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体检、组织、人事关系变更等方面的工作。
8. 负责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病故后的处理。
9. 负责协同有关部门组织离退休人员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承担力所能及的任务。
10. 负责协同做好学校“关工委”工作,发挥好“五老”作用。
11. 负责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来信来访、接待处理等工作。
12.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13. 完成上级、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